与谁同坐

与谁同坐?明月清风我。

2020庚子游记(7.12)

今天出发,到22:30 抵达重庆北。昨天家里这边下了一场雨,今天还有濛濛小雨但是等到出发的时候就停了。一路走来大都是阴天气象,但是途中遇见了很多不错的风景。山头云雾缭绕,山脚水流蔓延。

现在我们抵达了汉口站,戴好口罩(其实一直没有怎么摘,除了喝水)。经过长江附近的时候远远看了一眼,感觉长江水位真的还是很高,果然是洪水过境了。疫情以来第一次路过这个城市,看到这一站很多人上下车,心中也十分感慨。现在武汉已经安全了,但是北京又出现了疫情新发地。希望2020能好好的。

因为途中一直戴着口罩,所以导致根本睡不着,也不想看电影,于是大家开始找重庆的模板。现在已经过了潜江市,平原代替了山岗。而哥哥那边应该是坐的成西线,经过了西安和汉中。那边是艳阳天,这里是阴沉沉的,两个流域最后抵达川渝,也是很奇妙了。

下一站荆州,时刻注意周边的风景了。

因为这边都是水田,所以有的地方被水淹没了,也不知道是淹了还是因为是鱼塘。但是还是可以看到很多树被淹,应该是洪水肆虐的结果。这边就属于古时候的云梦了,所以荷塘很多,水田上时而有白鸟飞过,想起子美的诗句“漠漠水田飞白鹭”来。

在荆州——

然后,我们穿过荆州,抵达了宜昌。有点失望的是,没有在荆州的高铁沿线周围看到什么景色,完全就是平原。期待看到三国古城的我有些失望。但是宜昌真的是个好地方!

我特意搜了搜宜昌的古地名,既有秭归县的辖区,还是原来的夷陵。好嘛,又是自己找刀的一个搜索。其实刚才看到猇亭时我就应该预料到这个结果的。然后过了宜昌,就进入了宜昌的山区,陈子昂的《渡荆门望楚》虽然和我们的行进方向不同,但是不得不说,其中“巴国山川尽,荆门烟雾开”,还真的十分贴切。因为从宜昌开始,除了隧道,我们就看到烟云缭绕间一座座山峰峡谷。拍了很多照片,但是都不如设身处地来的美丽缥缈。自然想起郦道元的《三峡》来:“自三峡七百里中,两岸连山,略无阙处,重岩叠嶂,隐天蔽日,自非亭午夜分,不见曦月”。越过群山,打开百度地图,毫不意外又看到了奉节县,我“刀”我自己。




越过重重山脉,我们才抵达恩施。这里天已经黑透了,而据已经到达成都的哥哥说,成都那里还是艳阳天。这里的山川让我想起先主的兵败,也许不是没有原因。因为这里的山实在是很容易埋伏军队,而且因为有很多树,虽然现在正值雨季,但是可以想见,如果是干燥的时候,很容易就会烧起大火。现在已经是晚上20:05了,我们继续出发,赶往涪陵北。这次的路线可以说是按照当年季汉众人从荆州到蜀地的路线所行进,也更能理解他们入蜀的艰难。这么多山遮天蔽日,还有峡谷和小河。无怪乎李白大神感叹“蜀道难”了。

恩施到涪陵,天已经完全黑了,看不到他曾经经过的山水,但终将抵达。在车上还是没有睡着,戴口罩带来的窒息感真的无法忽视。但是看了看了一部电影《大鱼海棠》,虽然没有看懂它真正想表达的意思,但是我觉得弹幕里一些观点是不正确的。因为椿和湫本就是各自追寻所爱,至于所爱究竟是否有回报,他们都不介意了。爱本来就是一个人的事。一厢情愿就要愿赌服输。

抵达重庆,时间22:25。

虽然等10号线的时间有点长,但居然很幸运的赶上了六号线。然后亲爱的阿绫就在地铁口接到了我们。在地铁上我们就见识了重庆夜景的美丽。

到酒店之后,我们夜游了一下解放碑,其实12点多的重庆人还不少,大概这就是老妈所说的“重庆的夜生活12点才开始”吧!我们吃了虾滑和冰粉,回旅馆开始修图。
我曾穿过三峡,只因你在渝中。

和姐妹相聚是最开心的事情了!准备夜聊~

以及,提前晚安!

评论(2)

热度(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